世间的美只配他享有,春天是不够的

【赤安】我的前男友养了一只猫

*赤井秀一养猫日常

*ooooooooc

 

1.

 
  

是这样的,我的前男友养了一只猫。

 
  

前男友,已经分手了。分手原因很复杂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

 
  

在我同他交往的时间他从来没有表现出过对动物有丝毫的热爱,你能想象一个整天凶神恶煞的三十岁单身老男人怀抱一只猫的样子吗。

 
  

反正我不能。

 
  

一个万年冰山脸,生活障碍,嗜酒,老烟枪,他的房子里总是充斥着令人反感的烟草味偶尔空气里还混杂着威士忌,我时常怀疑他房间里的灰尘都是由烟灰组成。养猫?我认为还是养块石头比较适合他。

 
  

2.

 
  

我的前男友赤井秀一,FBI搜查官,现在整天怀抱着一只猫,一个人呆在家撸猫的时候看起来就像可怜的空巢老人在抚摸唯一的慰藉。

 
  

不过他的眼光还是不错的,他养的是一只不知道从哪个高级宠物店偷来的暹罗猫。腿,耳朵和尾巴的毛色呈均匀的巧克力色,脸部稍浅些更衬托灵动的灰蓝色眼睛。看起来还是幼猫的样子,背部的虎斑还没有完全呈现,而是淡淡的可爱的乳灰色。

 
  

看得出来赤井秀一还是十分疼爱这只暹罗猫的,但在我看来那只猫并不待见他,并且时常给他眼色看,或者是在他想要顺顺毛的时候反咬他一口。

 
  

我认为赤井秀一不受待见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他为它起了一个可爱的名字叫国家。对不起我不该说这个名字可爱。虽然在我心里我的国家是最可爱的,但是放在一只猫的身上,我会觉得这个男人脑子是不是不太正常。

 
  

显然这只暹罗也并不喜欢这个名字。

 
  

“国家,过来。”

 
  

“国家乖,我这里有小鱼干。”

 
  

这只被称为国家的可怜小猫看起来十分有骨气,不为五斗米折腰,它选择了自己跳上橱柜找到小鱼干的存放处,将袋子拖出来,站在高高的橱柜上看鱼干砸赤井秀一一身,然后叼起一块最中意的迈着优雅的步子跑开。

 
  

3.

 
  

类似不受待见的事情还有很多。

 
  

比如这只猫经常在饭点跑出门去,然后在波罗咖啡厅小梓小姐和孩子们的抚摸下吃饱喝足了再回来。

 
  

它从来不吃赤井秀一做的猫饭。

 
  

可以理解,这个男人连咖喱这么简单的食物都做不好,在一起的时候永远都是我为他做饭,这样还指望一只高贵的泰国纯种暹罗猫能喜欢他做的美式垃圾,还是做梦比较好。

 
  

果然,面对色泽诡异,品相不佳的赤井牌猫饭,这只暹罗连脸都不会赏一个。它通常都是目不斜视的从盘子和端着盘子企图喂饭的赤井秀一面前走过,走向它的小窝。

 
  

不过赤井秀一居然从来不生气。

 
  

这让我有一点惊讶,毕竟以前我两在一起的时候随便一点理由都能吵起来。这个小气的男人离开了我变得这么大方?

 
  

4.

 
  

自从赤井秀一将这只猫接回家,他好像就离不开它了。

 
  

我听说过小动物会因为喜欢主人而在主人要出门上班的时候黏着主人不放,我还是第一次听说主人因为舍不得宠物而强行带着猫去上班。

 
  

虽然很羞耻,但我还是暂且把这只猫叫做国家好了。

 
  

每个工作日早上国家都会在睡梦中惨遭蹂躏,发出惨烈的喵喵叫。他的主人在它身上胡乱摸一通,弄乱了它的毛之后它彻底醒了过来,一口咬住在它身上胡来的手。

 
  

这个人有猫病吧。为什么要打扰一位绅士的睡眠。

 
  

对于国家的无情啃咬,赤井秀一并没有半分怨言,愉快的把国家抱起来夹在臂弯元气满满(?)的去上班。

 
  

当他第一次带着国家走进办公室的时候,工作人员们一度以为高强度的加班让他们花了眼,或者说他们的眼睛是不是干脆瞎了。

 
  

平时看起来冷冷淡淡的黑衣爱好者上司突然怀抱一只可爱的幼猫出现在工作地点。这个场面怎么看怎么诡异,尤其是在上司充满爱意的抚摸下这只猫儿依然想要努力从他的臂弯挣扎着挤下去这一点。

 
  

赤井搜查官,你的猫好像并不喜欢你啊。

 
  

我们直言不讳,热情大胆的朱蒂搜查官说出了这个事实。

 
  

“秀,你的猫好像不太喜欢你啊。”朱蒂用手指逗了逗这只小暹罗的鼻子,它圆溜溜的灰蓝色眼睛跟着手指转,然后可爱的喵了一声,露出粉粉的小舌头。惹的朱蒂心都化了,心动之余不忘补刀,“它好像比较喜欢我。”

 
  

赤井秀一受到了打击。

 
  

国家为了证实朱蒂的话,在赤井石化的瞬间逮到机会扑到了朱蒂怀里。并且在短时间掳获了办公室所有的芳心。和零食。

 
  

这个可爱的芳心纵火犯。

 
  

4.

 
  

总所周知,猫对毛绒绒的东西没有抵抗力,即使它是多么名贵优雅的的一只猫。天性使然。

 
  

我能想出赤井家能称得上毛绒绒的东西,只剩下那顶该死的品味低下的黑色针织帽。

 
  

为什么我会对一个针织帽有这么大怨念?我,东京时尚潮男,虽然很不愿意承认但我确实曾经和这样一个黑色针织帽交往过。这顶帽子让我无比讨厌冬天,我不止一次在冬天吐槽过这顶帽子并且试图以各种方式扔掉它,但它总是会在被我扔掉第二天又完完整整干干净净的出现在赤井秀一头上。我有的时候甚至觉得,这顶针织帽是长在赤井秀一头上的,或许是什么帽子灵也说不定。

 
  

对不起,因为怨念太大说的有点多了。国家很让我中意因为它的喜好很大程度上与我相似,我把这称之为有缘。强调一下当然不是说我和赤井秀一的缘分。

 
  

国家喜欢这顶针织帽,并且热衷于破坏它。它喜欢玩钻进去再钻出来的游戏,因为还是幼猫的原因它整个钻进去的时候就消失不见了,变成了一只黑色史莱姆在鼓鼓囊囊。

 
  

赤井秀一乐得看它玩,时常就蹲在旁边隔着针织帽用手指玩戳戳乐,一戳就是一声小奶音的喵呜。等国家钻尽兴了,或者说被戳烦了从帽子里出来咬他的时候,小奶牙总能带出一节长长的毛线。

 
  

good job.

 
  

所以我说这只暹罗与我有缘,我早就想这么干了。

 
  

5.

 
  

国家好像也不太喜欢烟味,可能不是不喜欢烟的味道,而是对赤井这个人赤裸裸的嫌弃。毕竟尼古丁是这个男人的全部组成部分。

 
  

我也不喜欢,香烟很大程度上成为了我们拜拜的原因。不得不说香烟真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感染力极强,只需要一只烟你将会获得萦绕不散的持久性空气污浊。我在插满烟头的烟灰缸里最顶端的烟头摇摇欲坠几秒终于掉下来的时候,拉着我的行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赤井家。

 
  

我可以离开,这只猫儿可不行,我对它表示万分同情。

 
  

所以国家对香烟只能奋力表达抵抗。聪明如它,才不会做什么打翻烟灰缸,用爪子按灭烟头之类的说不定会弄脏或者弄伤自己的愚蠢之事。只不过就是在赤井颤颤巍巍点燃香烟之前在火柴盒上尿尿,让火柴失去供火功能。

 
  

对,这是一个即使这个世界已经生产出了打火机也依然使用火柴点烟的活在上世纪的老男人。我真的觉得小心护住火柴火焰移动到嘴边点烟的样子有够颤颤巍巍的。

 
  

总之在曲线救国这方面,国家还是很聪明的。

 
  

6.

 
  

就这样吧。想到什么下次再说。反正结论就是这样一只聪明可爱的贵族暹罗被赤井秀一领养真是倒了八辈子的霉。

 
  

我累了也不想再说前男友什么事了,毕竟我们的爱情早就拜拜了。

 
  

最后。

 
  

别问我将前男友的事情知道的这么详细,因为他又要带我去上班了。

 
  

“喵喵喵喵喵!”

(赤井秀一放开老子,老子不去!)

 
  

fin.

 `极速摸鱼的沙雕短篇

 ·沙雕是我,国家是很可爱的,对丑化阿卡伊有什么不满冲我来!

评论(14)
热度(74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干了这碗糯米粥 | Powered by LOFTER